我中心赴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实验动物中心交流考察

作者:    时间:2022-01-14 17:24:38    点击率:


2022113日,我中心主任卓振建、兽医谭志刚等管理人员一行6人应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实验动物中心梁海涛老师邀请参观了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实验动物中心并进行交流讨论。


首先在梁海涛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实验动物中心SPF级动物实验室及ABSL-生物安全实验室、斑马鱼实验室、动物解剖室、监控室、机房等设施,梁老师详细介绍了对应设施的设计优势及具体用途,同时热心解答参观人员的疑问。


 

参观硬件设施后双方在会议室就实验动物中心日常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卓振建主任首先介绍了我中心的设施运行、规模、人员配置等基本情况,希望与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实验动物中心就资源共享及整合方面加强合作。中心兽医谭志刚对梁海涛老师就实验动物质量控制、日常运行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梁海涛老师对我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实验动物中心的运行现状、发展规划及人员情况,提出了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对我中心的实验动物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表示希望双方未来应加强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取长补短,携手前行。


本次参观有助于管理人员开拓视野,学习其他中心的管理经验,同时有助于提高我中心的服务能力与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