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实验动物中心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为依托,平台立足于为深圳科研、开发及教学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技术保障,确立高标准、高质量、面向国内外市场及可持续发展的总体思路。面向华南地区生物医药科研及产业化的市场,建设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动物实验研发平台。利用华南地区动物模型优势,研究生物医药与人类健康重大问题,使之成为我国重大疾病和生物医药实验研究基地和国际化的交流平台。

实验动物中心现有化标准化硬件设施800 m2,实验室为7级净化,符合国家实验动物屏障设施标准,实验室的技术参数采用全自动控制,大小鼠饲养量为5000笼,其中大鼠为144笼。中心于2017年5月顺利通过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实验动物专家现场评审,获得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并于2017年6月正式运行。

省部共建肿瘤化学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为依托单位,在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依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11月,省部共建肿瘤化学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运行实施方案通过了专家论证。2018年1月,省部共建肿瘤化学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实验动物中心作为公共服务平台将为省部共建肿瘤化学基因组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实验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